藏書。我的閱讀筆記(至2017/11)




還摸不熟Blogger的系統,呈現的樣貌仍不是心中最理想的,但目前也僅能慢慢寫、慢慢學、慢慢調。

今年已進入最後二個月,自去年底愛用Evernote並且升級為付費版後,更是不斷地吸取與Evernote相關的技巧並實驗。然後,在閱讀這部分,依不同狀態存了好幾本待閱讀、閱讀中、筆記中等項目,有些筆記還擅用了拍照功能,將想要留下的畫面一併以圖檔存下,此外,礙於有限時間,在FB上看到某人分享他閱讀後的四個提問,也就照樣畫葫蘆地標示,近期,發現手機裡可以讀稿轉成文字檔後,更是喜歡一手開著Evernote,一手讀書,最後再上標點符號,加快了摘記的速度。





利用這樣的方式閱讀與記錄,不僅讓重要資訊被留下,也大大節省文書打字的作業員時間,同時又能重點式地整理出當下看完書後的心得重點有哪些,不僅如此,日後要找尋相關文章(內容),也都可以透過搜尋找到,而對於其他人來說,只要使用Evernote,就可以把分享出去的筆記再留存(不過,如果不想被他人直接取用文字,那麼,這個方法對分享當事人來說可能不會是最好的)。

有以了可以方便操作的筆記方式,雖然也想轉到Blog分享,然而,要怎麼把Evernote的筆記直接變成Blogger文章的這一關,一直無法突破,即便照著網路google到的方式操作,Blogger與Evernote間的連線依然不通,最後,決定用這種方法來分享自己的閱讀筆記,雖然不是最好的辦法,但仍希望對因緣際會而閱讀到本篇的你也有幫助。 :)

我的閱讀書摘:

下班後賺更多

EVERNOTE 100個做筆記的好方法

打開大家的 Evernote 筆記本

四十歲起簡單過生活 

解憂雜貨店


(因為實在有太多讀一半的書,所以發現,最後能分享的竟然很有限啊)

留言